嘉義 奮起湖 古老蒸汽火車的氛圍 與 星空下的藍色小屋

良品國際寓所 嘉義特色觀光景點介紹

1367896601-1512747304 奮起湖,舊稱畚箕湖、糞箕湖,奮起湖中的「湖」為閩南語中低窪地之意,當地實際上並無湖泊。

奮起湖車站位於台灣嘉義縣竹崎鄉,為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路阿里山線最大中途車站,海拔1403公尺,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沿途中最大的一站,並且是唯一擁有雙月台的大站。現將原木造蒸汽火車車庫,改作古老蒸汽火車展示場,存放蒸汽火車、修理工具、以及歷史照片提供遊客參觀回顧。

另外,台灣畫家幾米的繪本改編成的電影《星空》,電影中場景道具的藍色小屋也搬到奮起湖上,雖然還是和電影《星空》裡有些差距,但包含計畫及翻找道具到奮起湖還原打造也花不少時間,真是不得不給嘉義縣政府一個讚!

良品國際寓所
地址:嘉義市東區立仁路 8 號
提供家具:冰箱、冷氣、電視、快煮壺、床墊、衣櫃、鞋櫃、矮櫃
公共設施:洗衣間、烘衣間
安全設施:感應系統門鎖、指紋辨識門鎖、一小時防火門、滅火器、煙霧偵測器二氧化碳偵測器、逃生梯、緩降梯、照明設備、監視錄影設備。

其它文章:

clip_image003CAMA拿鐵咖啡真好喝!!

clip_image003[1]經痛、生理期來杯cama橘酒巧克力奶昔,讚!!!

clip_image003[2]嘉義住宿「良品國際寓所」房間也太優了吧!!

clip_image003[3]嘉義哪裡好玩?!嘉義旅遊景點“獄政博物館”

台灣旅遊住宿推薦 嘉義景點, 奮起湖, 星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良品國際寓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