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旅遊「射日傳說」「嘉義市的新地標」 良品國際寓所嘉義特色觀光地點介紹

嘉義旅遊「射日塔」

射日塔 (Chiayi Tower),位於臺灣嘉義嘉義公園內,為一座高 62 公尺的塔式建築,共 12 層,有「嘉義市的新地標」之稱。射日塔的建築造型構想來自阿里山神木,塔身褐色的鋁條所形成的紋理與神木的外皮相似,塔的中間留有高 40 公尺的「一線天」,造形彷彿是劈開的神木。

「一線天」內,有一幅高 24 公尺,寬 3 公尺,厚度 6 毫米,仿剪紙藝術造型的青銅雕刻,內容正描繪的即是「射日傳說」,勇士們與嬰孩的使命傳承,象徵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,具有振奮人心的社教意義。塔的入口處有一對台灣雲豹的銅雕,象徵台灣守護神。

台灣原住民之一支的魯凱族好茶部落,認為他們的祖先就是從台灣雲豹變來的。二樓以上為射日塔主結構,大廳地版上有原住民祖靈百步蛇的馬賽克鑲嵌畫,三至九樓為為「一線天」主結構,第十、十一樓為三百六十度的眺望廳(可由二樓的電梯直達),可眺望嘉義市、阿里山、玉山……諸羅山河美景可盡收眼底。塔頂斜面鑲嵌著嘉義市的市花—豔紫荊,豔紫荊能夠越冬而不不淍謝,花期自冬季至春季,當喬木類花卉普遍在冬天凋零時,豔紫荊仍能盛裝迎人,象徵市民的熱情、市政建設的繁榮及工商業的發達。

良品國際寓所
地址:嘉義市東區立仁路 8 號

提供家具:冰箱、冷氣、電視、快煮壺、床墊、衣櫃、鞋櫃、矮櫃

公共設施:洗衣間、烘衣間

安全設施:感應系統門鎖、指紋辨識門鎖、一小時防火門、滅火器、煙霧偵測器二氧化碳偵測器、逃生梯、緩降梯、照明設備、監視錄影設備。

其它文章:

紅玫瑰Cama「平價好咖啡」

紅玫瑰嘉義住宿「良品國際寓所」房間也太優了吧!!

紅玫瑰 豪小子林書豪為誰而戰:NBA得分的力量

紅玫瑰 glo數位多媒體聖經,造訪耶穌時代的耶路撒冷城

台灣旅遊住宿推薦 台灣住宿, 嘉義旅遊, 嘉義租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良品國際寓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