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品國際寓所嘉義特色觀光地點介紹 - 達娜伊谷

達娜伊谷

達娜伊谷(Tanayiku),鄒語為一地名,是指「忘記憂愁的地方」,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鄒族境內,是鄒族的傳統聚落。居民 99% 為阿里山鄒族人。

達娜伊谷沿岸氣候宜人,風景秀麗,其中一條名為達娜伊谷溪,長約 18 公里,屬於曾文溪上支流,海拔高度 500-1200 公尺左右,溪中巨石嶙峋,溪流在山谷裡閃耀,兩岸鳥蝶兒振翅飛翔,環境優美。溪內魚種也很豐富,像是以此地為家的鯝魚,俗稱苦花,為二級國寶,產量最多且最具經濟價值,故達娜伊谷又稱之為「鯝魚保育區」,於民國 84 年正式對外開放。是全國第一處以社區力量保育成功生態公園。

嘉義旅遊-達娜伊谷

其實在以前去阿里山的時候,根本不會把達娜伊谷排入同行景點,早期的經濟收入都以農業為主,對外交通又不方便。人們在達娜伊谷過度開發、濫捕魚蝦、污染水源,對生態造成破壞。當地山美居民不忍心見到家鄉失色,於是自發性地維護達娜伊谷溪生態,完全遵循古老的河川管理規範,全村全力投入生態保育的工作。歷經 7 年封溪保育的努力下,達娜伊谷恢復了昔日旺盛的生機,成群魚兒水中遊,溪水回覆澄澈,溪谷回覆潔淨。

良品國際寓所
地址:嘉義市東區立仁路 8 號
提供家具:冰箱、冷氣、電視、快煮壺、床墊、衣櫃、鞋櫃、矮櫃
公共設施:洗衣間、烘衣間
安全設施:感應系統門鎖、指紋辨識門鎖、一小時防火門、滅火器、煙霧偵測器二氧化碳偵測器、逃生梯、緩降梯、照明設備、監視錄影設備。

其它文章:

clip_image006 CAMA 拿鐵咖啡真好喝!!

clip_image006[1] 經痛、生理期來杯 cama 橘酒巧克力奶昔,讚!!!

clip_image006[2] 嘉義住宿「良品國際寓所」房間也太優了吧!!

clip_image006[3] 嘉義哪裡好玩?! 嘉義旅遊景點“獄政博物館”

 
資料來源: 台灣大百科全書阿里山鄉土文化資訊之觀光旅遊~達娜伊谷溪自然生態公園
 

台灣住宿推薦 嘉義旅遊, 嘉義景點, 達娜伊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良品國際寓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